中臺科技大學USR跨校共培工作坊-文化創生.在地永續

中臺科技大學為一所兼重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之專業型優質科技大學,秉持「技術專業‧人文關懷‧永續創新‧社會服務」辦學理念,自107年起配合大學社會實踐計畫構想與支援,積極推動USR計畫、具體實踐SDGs,成果斐然備受肯定。中臺科大「文資蘊生-深耕文化資源與人才培育」USR計畫,植基於前期「走吧!台中三十張犁的圳路輕旅行」計畫成果,以在地關懷為議題,回應政府在地文化推動政策,聚焦社會發展議題、精進人才培育、擴展協作社群、深化永續發展等角度,逐漸發展出大學與地方社群共工共學的創新學習模式。

基於此,中臺科大今年度以「文化創生、在地永續」為主題,辦理USR跨校共培工作坊,邀請「文化創生、在地永續」主題相關之USR計畫主持人蒞校分享,期能透過多元計畫實作經驗分享,讓更多有志投入或深化「文化創生、在地永續」USR夥伴們,藉此汲取寶貴經驗,進而激盪實踐SDGs的創意火花,攜手向前實踐永續發展。

活動時間

111年12月7日(星期三)08:00-12:00

活動地點

中臺科技大學圖書館一樓 中臺棧

主辦單位

中臺科技大學 USR計畫組

協辦單位

元智大學、國立臺北大學

時間內容
08:30-09:00報到
09:00-09:15開幕式
陳錦杏 校長 (中臺科技大學)
09:15-09:30引言人
張桓忠 助理教授(中臺科技大學 文教事業經營研究所)
09:30-10:30專題講座:桃園文化廊道-導覽✻記錄✻共生
張泓斌 研究助理 (元智大學桃園 文化廊道USR研究助理)
10:30-10:40中場休息
10:40-11:40專題講座:環抱海山.深耕三峽:北大文化城的創生與活化
林佩欣 博士後研究員(國立臺北大學歷史學系 兼任助理教授)
11:40-12:00綜合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