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 Next生活節熱鬧揭幕

活動有玩又有內涵,SDGs的精神就是要融入生活中。
時間:109.12.01 地點:中臺科大中臺棧

中臺科大為慶祝中臺棧開幕滿一週年,特別配合「Now & Next生活節」活動設計主題櫥窗,並以目前流行的2D裝飾風格,結合舊臺中車站古蹟的形制進行文史設計,具有年末節慶氛圍,期許中臺棧空間能碰撞出更多創意。

靜態展覽規劃「臺中記驛中臺棧」敘述日據時代老車站的建築故事,淺談其造型美學及時間軸線,期以發思古之幽情,使城市在地情懷融入生活,與年輕一代進行對話;「Now & Next觀察 後疫情時代」主題,擴大防疫議題思考範疇,整理並提出Now & Next觀察,從教育推廣的角度幫助民眾知其所以、觀其所然。

當日配合市集活動,邀請質感攤商前來設攤,帶給校內師生精緻而美好的生活體驗,從消費中體會SDG的精神:永續、環保、健康、在地。中臺科大陳錦杏校長表示,中臺科大座落大坑地區觀音山步道旁,憑藉著校園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從學校中天機大樓、勤學樓、……等建築物的高樓層,就可遠眺臺中風景,天氣好的時候甚至可以望見臺中港區。

USR Hub計畫組希望師生可以透過參與活動,發現樂趣「玩」、用美感串起生活品味「美」、挖掘臺灣偉大的平凡「事」及成為有質感的消費者進行有質感的消費「物」,以行動支持永續發展理念繼續成長!

Now & Next生活節-生活市集、知識策展
Now & Next生活節-生活市集、知識策展
櫥窗揭幕儀式的巧思讓師生驚艷!
中臺棧換新裝,極富創意的2D設計形制。
拍照牆讓師生感受吉祥物菇哥和小芋的可愛。
學生參與展覽活動打卡與美感學習結合。
地方文創手繪的理念溝通,讓師生印象深刻。
師生熱鬧參與市集攤商的消費體驗。